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央台大连之声
南航最大规模招募千名空姐 大连选区启动
中广网    2010-05-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5月8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今年,南方航空公司计划在全国十个选区通过“公开海选、电视选拔”的形式招聘1000名空姐。今天上午,南航的空姐选拔活动在大连拉开了序幕,这次空姐招聘是南航甚至中国民航空姐招聘历史上招聘人数最多的一次,大连选区的报名人数超过七千人。

  今天,南航在大连选区招聘空姐的火爆程度可谓十分壮观。大连是辐射东北的唯一选区,报名的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不乏有国内外著名航空公司的在职空姐,还有参加过国际大型赛事并获奖的选手。据统计,大连选区报名人数中本地户籍的选手约占10%,来自吉林、哈尔滨的选手达到两成左右。值得关注的是,从报名选手的学历来看,大连选区本科毕业的选手高达四成,其中不乏重点大学和一些硕士研究生也前来应聘。我在刚刚的采访时也了解到,有些人是之前在北京、济南等地参加过,没有入选,又转到大连来参选。据南航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杨建新介绍说呢 “今年南航将进到20架飞机,明年380飞机就要到南航了。380飞机到了以后南航方面乘务员就比较紧缺。今年南航招一千个空姐,目的就是要满足南航公司未来的发展。

  这些前来应聘空姐的女生需要满足年龄在18到25周岁之间,未婚,大专以上学历,身高在163至175之间,同时要求身体健康,形象气质佳等诸多条件。今年的招聘流程包括目测海选、笔试、复试、体检、电视晋级赛以及年度总决赛六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实行淘汰制。通过六个环节的选手,将参加大连选区的电视晋级赛,胜出者则会以南航准空姐的身份参加岗前培训,而每个选区的前3名将代表各选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这些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空姐,素质高、形象好,她们中的精英将有机会登上南航亚运精品航班,服务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官员和来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大连韩人会郑昌镐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成立
·报摘:首届东北亚夏季煤炭交易会在连召开
·报摘:大连天途有线获全国行业十大明星
·报摘:大连发展现代制造业引领东北振兴
图片新闻 更多>>
头.jpg
·2010东北亚夏季煤炭交易会开幕
·“槐花”香飘蓝天播撒温情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中)做客中央台
·旅顺港集团客运公司举办迎七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