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受冷空气影响,大连市30日出现降雪、大风天气。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发出提醒,雪天出行,这些安全常识请收好。

雪天出行,一定绷紧安全弦(央广网发 李延军 摄)

行人出行

雪天路面湿滑,出门行走时需要换上防滑鞋。高抬脚,慢慢踩,选择有脚印或车辙的地方走。远离积雪的树木、广告牌、挂有冰棱的树枝、线缆、屋檐等,小心来往车辆。

骑车出行

给车胎放点气,增加轮胎与地面摩擦。挑有干雪、湿雪的路面骑行。

环卫部门及时清理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松 摄)

开车出行前

清理车上的积雪,检查车灯、刹车、方向、胎压等车况是否正常。换上雪地胎,最好备上防滑链和雪铲。

开车出行时

尽量顺着前车轨迹缓慢行驶,保持车距,低速慢行。爬坡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下坡时,利用发动机减速配合制动。车辆打滑时,稳踩刹车,稳住方向盘。千万别急打方向,猛踩刹车。减少超车,必要时鸣笛示意。对容易积雪结冰的桥梁、高架等隐患路段尽量绕行。即使在白天也建议打开近光灯,如果天气恶劣,最好把前后雾灯都打开。

雪天行车,保持车距低速慢行(央广网发 李延军 摄)

车掉进雪坑里怎么办?

扒开周围的雪,取出沙土铺到轮胎下,再垫上衣服、木块等增加摩擦。先倒点车,再给大油门加速冲过去。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