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穆谱数据中心” 落户大连化物所
中广网    2010-06-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穆谱数据中心”揭牌仪式

  中广网大连6月24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 张彦杰)今天上午,来自美国、英国、奥地利、俄罗斯等十个国家的七十多位穆斯堡尔谱学专家学者,齐聚化物所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穆谱数据中心”揭牌仪式暨专题学术讨论会。前国际穆谱委员会主席Frank Berry教授、现任国际穆谱委员会秘书长Micheal Reissner教授、穆谱数据中心创始人及前主任John Stevens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柴之芳院士、中国核物理学会秘书长朱升云研究员、中国核物理学会穆谱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发伸教授等到会致词。

  穆斯堡尔数据中心 (M?ssbauer Effect Data Center, MEDC)于1969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成立,负责管理和运行主要包括穆斯堡尔谱学数据期刊和数据手册的出版, 收集、制作和管理穆斯堡尔谱学数据库, 运行两个发布穆斯堡尔谱学相关信息的网站, 主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及协助国际穆斯堡尔学术委员会完成各项规划等,是世界穆斯堡尔谱学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

  经过国际穆斯堡尔学术委员会(International Board on the Applications of the M?ssbauer Effect)公开、严谨的评选,决定MEDC自今年7月起迁至大连,由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全权管理和运行,此次MEDC落户大连,标志着国际穆斯堡尔谱学术界对我国穆斯堡尔谱学研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大连韩人会郑昌镐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连线:大连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成立
·报摘:首届东北亚夏季煤炭交易会在连召开
·报摘:大连天途有线获全国行业十大明星
·报摘:大连发展现代制造业引领东北振兴
图片新闻 更多>>
tou.jpg
·国内最豪华客滚船轮即将投入渤海湾营运
·大连市警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中)做客中央台
·2010大连国际游艇展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