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2010中国国际软件和服务外包年会召开
中广网    2010-06-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胡斌

  中广网大连6月23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软交会进入第二天,2010中国国际软件和服务外包年会今天下午在大连世博广场召开。

  国家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胡斌在会上表示,国家商务部一直是推进我国外包产业发展,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做强做大,最近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国务院办公厅鼓励服务外包产业的复函,进一步鼓励服务外包产业的政策力度,房款服务外包企业享受政策的条件,扩大了政策受众范围,加大了财政资金的支持力度。

辽宁省外经贸厅厅长王金笛

  辽宁省外经贸厅厅长王金笛在会上表示,辽宁软件销售收入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辽宁的GDP一直维持在12%-13%的增长,所以大大高于GDP的增长速度。辽宁省软件从业人员队伍逐年壮大,截至2009年全省专业从事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企业超过1000多家,从业人数超过11万人。王金笛还介绍,现在辽宁省离岸服务外包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2009年实现了离岸服务外包收入16.1亿美元,同比增长26%,主要集中在大连,大连超过14亿美元,沈阳不足2亿美元。服务外包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欧美和日本国家。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在会上表示,大连市2009年软件年销售额突破了400亿,软件出口突破了14亿美金。2009年在全球经济危机情况下,大连的GDP仍然保持了15%的增长。他还介绍,大连的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起步于90年代的后期,1998年以大连软件园奠基为标志,大连软件和信息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此后12年这一产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到2009年全市的软件年销售额突破了400亿,软件出口突破了14亿美金,1999年到2009年年均的复合增长率53.32%,这在全是所有行业当中是独一无二的。

大连软件园(DLSP)总裁高炜

  大连软件园(DLSP)总裁高炜在会上表示,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发展当中,各种各类的科技型园区都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载体和模式,来承接这种科技园区发展特别要求的一种环境。这些环境就是很好的能够把产业、人才、设施和很好的生态圈结合在一起。中国政府还有更有利的武器,就是在国外一般大家很少做到,我们可以在特定区域内跟特定的政策,这个就是我们园区拥有非常好的生命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大连韩人会郑昌镐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连线:大连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成立
·报摘:首届东北亚夏季煤炭交易会在连召开
·报摘:大连天途有线获全国行业十大明星
·报摘:大连发展现代制造业引领东北振兴
图片新闻 更多>>
头.jpg
·大连市警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
·2010大连国际游艇展览会开幕 展出游艇近50艘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中)做客中央台
·獐子岛投资旅游成立长山群岛旅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