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连港客运演练综合能力“迎世博”
中广网    2010-04-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演练现场

  中广网大连4月27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丁志和 詹笑)演练时间虽然短暂,却提高了滚装安检人员的综合应急能力。4月26日下午1点30分,大连港16泊位客运滚装封闭作业区现场警笛长鸣,“在安检现场发现恐怖分子投放炸弹引起火灾,请相关部门按照联合反恐预案,迅速出动……”。随着一个个指令下达,由大连港集团客运总公司滚装服务公司、公安局、消防大队联合进行的“迎世博环沪护城河”反恐安保应急演练开始了。

  客运封闭作业区码头是大连海域安全保卫的重点区域,每年300余万名旅客,超过30万台的滚装车辆通过这里输运到渤海湾各大港口,而安检是旅客和车辆运输安全的重要保障。这次演练模拟了恐怖分子试图携带罐装炸弹通过口岸,但在其通过滚装车辆安检仪时,安检人员在电脑扫描窗口发现车内载有可疑罐装物品,立即要求其开箱检查。恐怖分子情急之下将爆炸物点燃,并驾车闯入14区船舶停靠泊位,准备对客船进行爆炸破坏。

消防演练

  公安和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案发现场。消防人员对现场四处着火点进行紧急扑救,现场作业人员组织滚装车辆和旅客疏散,乘“恐怖分子”分神瞬间,公安民警利箭般的扑向可疑人员,迅速将其“制服”。

  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的前夕,大连港多个部门开展了这次有针对性的反恐实战演练,从事发到人员到位,并遏制火情仅用了12分钟,有力地检验和提高了港口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演练结束后,大连港集团安监部副部长王少军介绍说:“演练是加强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也能在演练环节中进一步完善集团相关的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大连韩人会郑昌镐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大连:加大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
·大连成立首家“大学生创业联盟”
·大连举办苏联红军解放旅大档案实物展览
·南航最大规模招募千名空姐 大连选区启动
图片新闻 更多>>
头.jpg
·大连机场在国内率先启用护照登机服务
·10万人徒步大连滨海路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中)做客中央台
·沃尔玛设立“农业超市直采对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