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连海关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中广网    2010-04-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大连海关知识产权宣传展板(苏斌 摄)

  中广网大连4月23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 宋成明)4月23日,大连海关进行侵权货物集中销毁活动,针对查获的侵权药品、光盘、劣质箱包等万余件商品选择专业废弃物处理公司进行无毒无害焚烧处理。

  据了解,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对于没收的侵权货物,如可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海关则将其转交给相关公益机构,使其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如不能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并无法消除货物侵权特征的,海关将依法进行销毁。

大连海关关员在空港张贴知识产权海报(苏斌 摄)

  “对于查获的药品等侵权物品,因其对社会危害极大,我们必须依法进行科学销毁,”大连海关法规处孙铁军副处长说,“对于可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物品,如运动服、棉服等我们将转交到玉树震区用于救灾工作,解灾区人民燃眉之急。”

大连海关查获的侵权手表

  这次集中销毁是大连海关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在“4.26知识产权保护日”到来之际,大连海关以多种形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一方面,在海关各业务现场通过电子大屏幕、悬挂条幅等形式展示“创造?保护?发展”这一宣传主题;在空港、海港等旅检现场张贴中、英、日、韩多语种知识产权宣传海报;在各通关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材料,突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另一方面,主动深入辖区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进行法制宣传,介绍海关加强对自主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措施,重点介绍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制度及流程,努力增强企业的维权意识,提高企业维权能力。

大连海关查获的侵权吉列剃须刀

  近年来,大连海关结合口岸特点,引入风险分析技术,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坚持货运渠道、行邮渠道并重,不断提高查缉侵权货物的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从2007年至今,共查获侵权案件125起,查获侵权物品44万件,案值800余万元人民币,保护了企业的合法利益,促进了进出口贸易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大连韩人会郑昌镐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大连:加大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
·大连成立首家“大学生创业联盟”
·大连举办苏联红军解放旅大档案实物展览
·南航最大规模招募千名空姐 大连选区启动
图片新闻 更多>>
翻阅、.jpg
·大连防灾减灾进社区宣传演练
·大外海外第四所孔子学院在哥伦比亚成立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中)做客中央台
·南航大连空姐招聘330人进入笔试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