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连市创业项目洽谈会开幕
中广网    2010-04-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大连创业洽谈会现场

  中广网大连4月23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实习记者刘一含 通讯员张文西) 4月23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八届大连市创业项目洽谈会在星海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大连市围绕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大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工程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3年以来,大连市连续8年举办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创业项目洽谈会,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9.1亿元,位居全国前列;23万劳动者实现自主创业,扶持的2.3万名创业带头人带动就业8.2万人。

  本届洽谈会参展项目数量、使用场地面积均为历届之最,共有473个项目亮相洽谈会。从项目类型上看,产品销售代理、连锁加盟、融资入股等易于操作的项目成为主导,占70%。从项目产业分布上看,第三产业的批发零售和服务业项目占6成多。

大连市领导视察洽谈会

  另外,本届洽谈会还为各类创业群体搭建了服务平台。在驻连高校创业项目展洽区内,来自10所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将自行设计的创业计划或实施的创业项目进行市场对接;洽谈会还向城镇失业人员、失地失海人员、返乡农民和投资创业者在内的所有劳动者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和创业项目推介活动,此外退役军人再次组团参展,开展项目推介。

  据了解,本届洽谈会首次设立的创业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全新的人机对话方式,为拟创业者提供了创业能力评估、模拟办理开业和税务登记手续等创业实践的平台;会计、法律、投融资管理等服务机构现场开展咨询服务,让广大参会者获益匪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大连韩人会郑昌镐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大连:加大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
·大连成立首家“大学生创业联盟”
·大连举办苏联红军解放旅大档案实物展览
·南航最大规模招募千名空姐 大连选区启动
图片新闻 更多>>
头头.jpg
·大外海外第四所孔子学院在哥伦比亚成立
·南航大连空姐招聘330人进入笔试环节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中)做客中央台
·庄河港靠泊首条外贸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