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连市总工会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中广网    2010-03-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大连市总工会免费培训班开班典礼

  中广网大连3月18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实习记者 刘一含 通讯员 吴庆国)大连市总工会2010年春季免费技能培训班今天正式开班,目前已有1300多名失业人员和农民工报名参加了21个职种的培训。

  免费就业培训15000人,介绍安置就业25000人,是大连市总工会2010年为全市职工兴办的8件实事之一。以大连工人大学、大连职工大学、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大连新希望职业技术学校、大连红星美容美发学校等教育培训机构为基地,为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举办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将开设创业培训、营业员、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中式烹调、西式烹调、计算机操作员、会计实务、家政服务员、公共营养师、月嫂(保育员)、摄影师、插花员、物业管理员、礼仪主持人、营养配餐员、计算机维护、美容师、美发师、化妆师、美甲师、电子装接工、焊接工、钳工、电工、施工员、保健按摩、育婴师、护理员等32个专业(职种),均为免费培训,教材费及《职业资格证书》考证费需由学员自理。新开设的会计实务和施工员专业,经测试合格者将获得国家《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和建委系统颁发的行业从业资格证书。其他专业学员可根据需要自行报考获得从业资格。

  大连市总工会还启动“智能帮扶省内行”,经培训考试获得上岗资格证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将输送到省内紧缺劳动力资源的单位。创办“创业讲坛”,提供创业技能、政策法规的讲座服务。此外还在区市县工会建立培训分中心,为当地乡镇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同时,也要打造“家政服务工程”培训品牌,建立家政服务安置基地,实施招聘、培训、安置就业一条龙服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爱乐德高尔夫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大连交警呼吁改变出行理念
·教师贾凤姿:她的课堂就像一个磁场
·大连海事大学思政课教授贾凤姿创新教学
·专家提醒小心大量个人信息从废品堆中泄露
图片新闻 更多>>
头2.jpg
·危急关头彰显大爱 大连驰援玉树灾区
·大连港今天装载24辆地铁机车运往沙特
·教师贾凤姿:她的课堂就像一个磁场
·大连市整治大货车违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