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沙河口区打造教育强区 21中学建新校舍
中广网    2010-03-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二十一中学开工仪式现场

  中广网大连3月10日消息(记者 田彤 贾铁生)大连市二十一中学新教学楼开工仪式今天上午在大连市沙河口区隆重举行。这是沙河口区打造教育强区,努力实现率先迈入辽宁省教育强县区行列的又一重大举措。

  二十一中学坐落在大连市的交通枢纽——东北路立交桥入口处,与大连市广电中心隔道相望。它始建于1936年,是一所有着70年悠久历史的老校,其前身是日本女子学校,1950年易名为大连市第二十一中学,创建几十年来,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量人才,曾先后涌现出了二十几位将军。二十一中学原有校舍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已难以满足现代教育教学需要。为了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办学水平,沙河口区高标准设计,投资约1200万元由大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二十一中学新教学楼,建成具有24个标准班型的初级中学,总建筑面积达11134平方米,其中综合教学楼10000平方米,并配有1134平方米地下风雨操场,将成为大连市现代化花园式教育建筑的典范。

  二十一中学改造工程只是沙河口区打造教育强区,努力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和均衡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沙河口区委区政府根据全区基础教育发展实际,制定了“全面促进基础教育现代化和均衡化发展,全力打造教育强区”的战略决策,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每年教育经费支出占财政收入30%以上,同时每年30%以上的速度递增,仅2009年投入教育经费为4.3亿元,占财政收入的31.2%。

二十一中学奠基仪式

  2010年,沙河口区将加大软硬件建设,提高师资水平,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一是进一步提高教育硬件建设标准。除翻建二十一中学外,还将投入3500万元,在石门山新建小区配套建设一所初中和一所小学;投入4300万元,加固24所学校的33栋教学楼,并重建世纪中学旧教学楼;投入1950万元进行校舍常规维修改造,使全区中小学塑胶操场比例达到100%。二是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今年将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强化队伍培训,积极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理念先进、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干部、教师队伍。三是进一步提高教育信息化建设效能。根据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需要,将投入2000余万元,更换完善信息化教学设备,充分满足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需求;完善社区教育网络平台;新建10所中小学校园电视台,进一步提高信息化设备的配备水平;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培训率达到100%,提高学科课程和信息技术的高效整合水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爱乐德高尔夫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大连海事大学思政课教授贾凤姿创新教学
·专家提醒小心大量个人信息从废品堆中泄露
·报摘:大连海关破获国内最大大米出口走私案
·大连市为上万名农民工和下岗人员免费培训
图片新闻 更多>>
头2.jpg
·教师贾凤姿:她的课堂就像一个磁场
·大连市整治大货车违法问题
·香炉礁举办社区文明祭祀活动
·旅顺千名机关干部到开发区义务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