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中学生交响乐团获世界乐团艺术节金奖

2018-08-17 14:1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7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吴新伟)近日,2018年第六届世界乐团艺术节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重庆巴蜀中学“小芭蕉”交响乐团夺得中学组唯一金奖。

  重庆渝中区委宣传部介绍说,本届世界乐团艺术节由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海顿基金会、李斯特文化中心、德中教科文促进会主办,有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捷克、芬兰、比利时、荷兰等国家的近30支中外团队及艺术家们参与了开幕式、大师班和世界乐团比赛,并在维也纳市政厅特别音乐会、小镇特别音乐会、金色大厅闭幕盛典音乐会轮番献演。

  据了解,中国中学生交响乐团由重庆巴蜀中学的60名12到17岁在校初、高中学生组成。在比赛中,该交响乐团参演曲目为指定曲目莫扎特《A大调第29号交响曲》和自选曲目西贝柳斯的《芬兰颂》,一举拿下中学组唯一的金奖。

  在艺术节闭幕式上,“小芭蕉”交响乐团还依次演奏重庆山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独幕歌剧《乡村骑士》选段以及《芬兰颂》等三首作品。

编辑: 张四清

中国中学生交响乐团获世界乐团艺术节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