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母城渝中区为经济赋能 或打造"智慧城市"

2018-08-15 14:3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5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等重庆网红景点,大多集聚在位于渝中半岛的渝中区。由腾讯公司参与打造、融汇该区文商旅资源的智能消费服务平台今日签约,将在本月下旬在此间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正式上线。

  在今天举行的年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渝中区政府与天弘基金、深圳华讯方舟等企业、70余个招商项目签订合作协议。项目投资额350亿元,主要涉及大数据智能化、现代金融、文商旅、专业服务、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

  副区长王勇介绍,华讯方舟科技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宽带网络综合服务商,拟投资200亿元合作打造大数据智能产业项目;沪宁商业管理公司致力于促进城市楼宇经济,打造绿色、人文、现代、高效的城市楼宇新生态,拟投资5亿元合作打造MFG联合办公项目。

  今天签约的腾讯渝中智慧商旅文平台项目,从经营商品到经营用户,围绕线上线下融合创新、智慧零售、智慧街区建设,共同推进都市旅游、文化商业服务。再如,阿里巴巴1688智慧朝天门市场项目,依托1688网站,开通智慧朝天门市场专区,借助网络优势资源推动传统的朝天门市场转型升级。

  渝中区区长商奎介绍,今次签约会突出以商招商、代理招商,与香港贸发局、仲量联行、戴德梁行等一批知名中介机构签订代理招商协议。此前他们已同一大批企业开展委托招商,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全区招商引资共签约及落地项目700余个,投资总额560余亿元;重点在谈项目350余个,预计投资额800亿元。

  渝中区是重庆市行政、文化、商贸中心和金融、总部高地。近年来,该区致力于发展现代金融、高端商贸、专业服务、文化旅游、互联网、健康医疗等产业,区内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97.1%,每平方公里经济产出超过50亿元,列国内城市前列。

  渝中区区委书记黄玉林表示,今日签约会体现了渝中区的母城优势和营商环境,自贸试验区、中新(新加坡)合作承载地及CBD三区叠加,希望吸引更多的市外企业落户。

编辑: 张四清

重庆母城渝中区为经济赋能 或打造"智慧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