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慈湖国家高新区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8-05-23 18:57:00来源:央广网
  5月23日上午,总投资80多亿元的6个项目战新产业和先进制造项目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慈湖国家高新区集中开工。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慈湖高新区优化结构、推动转型、促进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高新区打造百亿产业、建设千亿园区增添强劲动力,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慈湖国家高新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通过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加速年、招商引资突破年、科技创新提质年、服务企业增效年、建设管理规范年和基层党建创新年”等六个年活动,坚持高端引领,用心用力打好“创新牌”,突出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努力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集聚区;坚持开放联动,用心用力打好“南京牌”,精准有效实现与南京的接轨配套和融合联通,努力建设开放型经济先行区;坚持提质增效,用心用力打好“服务牌”,努力建设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持续扩大有效投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招大引强、提质增效,着力培优育强、追高逐新,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
  5月23日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总投资80多亿元,都属于战新产业和先进制造项目,既有产业配套延伸,又有技改扩能升级,还有对外合作嫁接。其中,由杭州华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华旺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产值70亿元,年纳税突破4亿元,生产的装饰原纸产品在国内行业排名第二,世界居前五位;高端日用香原料及防晒剂配套项目由南京科思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跨国公司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共同合作投资5.2亿元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年纳税1亿元;投资16亿元的再生资源加工基地项目,由马钢集团和工信部备案、中国废钢铁协会授牌的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安徽诚兴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其自动分选线、全电力驱动抓钢机等核心设备全部采购自美国,主要建设年产280万吨再生资源加工基地生产线,可极大提升废钢的品质和利用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年纳税4亿元;投资20亿元的聚苯醚及邻甲酚项目,由国内唯一拥有该核心技术的埃得新材料有限公司会同三家上市公司合作建设,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聚苯醚生产线,该项目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气、汽车、家用电器、自动化办公和工业机械等领域,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年纳税3.6亿元;投资7.8亿元的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由世界领先的医药品供应商、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创新示范企业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年产121吨医药原料药及高级医药中间体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纳税1.2亿元;投资7亿元的高档金红钛白粉项目,由钛白粉行业全国排名第二的上市公司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采用国内先进的自动包膜和闪蒸干燥技术,新建一条年产20万吨高档金红石钛白粉成品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纳税1.5亿元。届时,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总销售收入将突破50亿元,年纳税突破4亿元。 
  中共安徽省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等领导出席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胡智慧  陆远 李庆莲)
编辑: 贾铁生

慈湖国家高新区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