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心无旁物 畅通无阻 多位专家点赞轻舟药物球囊

2018-03-23 22:31: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3月23日,在国内介入心脏病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第十六届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2018)上,轻舟DCB分叉病变治疗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会议由CIT大会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徐波教授,沈阳军区总医院荆全民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罗建方教授,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邱春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王乐丰教授担任主持。作为国际首个批准用于冠状动脉分叉变病的药物洗脱球囊导管,多位专家对轻舟Bingo药物球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轻舟药物球囊为临床急需的分叉病变治疗提供了新的治疗策略,产品的研发和上市的过程展示了中国力量和中国自信。
  会上,荆全民教授就冠脉血管介入治疗器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发表精彩演讲,他表示:“轻舟Bingo药物球囊上市的消息令人振奋。我个人也在期待着,作为国际首个批准用于冠状动脉分叉变病的药物球囊,期待着轻舟药物球囊积累更多的中国临床应用的研究和数据。可以确认,轻舟药物球囊在临床应用上的第一步是极其漂亮和精彩的。”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旭晨教授、天津市胸科医院杨丽主任和河南省人民医院李牧蔚主任通过多个具体的轻舟药物球囊病例分享,展示了轻舟Bingo药物球囊“介入无植入”理念的临床成功应用,赢得了在场近200位与会者的阵阵掌声。在各位专家进行分享后,徐波、荆全民、罗建方就手术中的几大细节性问题进行了开放式的讨论,场面热烈有序。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历经了几代药物洗脱支架的应用,显著降低了术后血管病变处的再狭窄发生率,但由药物洗脱支架置入带来的相关问题无法得到有效的解决,如聚合物和金属支架本身引起的慢性炎症刺激、晚期支架血栓、晚期再狭窄、长期服用抗凝药物以及局部血管生理功能丧失等。药物涂层球囊开创了冠脉介入新的治疗理念——介入无植入:通过球囊扩张将表面携带的抗增殖药物(紫杉醇)释放至血管壁内,抑制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及内膜增生。该术式无金属置入物和聚合物残留体内,有利于减少血栓形成、避免长期置入物带来的系列问题。
  由辽宁垠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及生产的轻舟Bingo药物球囊,于2017年12月6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上市。该产品为国际首个批准用于冠状动脉分叉病变的药物洗脱球囊导管,为临床急需的分叉病变治疗提供了新的治疗策略。该产品主要由普通球囊平台加载药物构成,载药稳定,药物生物利用度高。同时,精良的涂层工艺可确保药物快速均匀地释放至病变部位,一次短暂的接触(30~60秒)便能有效发挥抑制血管内膜增殖作用。轻舟药物球囊具备出色的推送性,为术者提供更舒适的推送手感,提高手术成功率。
  辽宁垠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始终以“创建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品牌”为己任,为国家民族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不懈努力。过去10年,垠艺已经自主开发并成功注册了冠状动脉血管支架、冠脉支架输送系统、PTCA球囊扩张导管、造影导管等冠状动脉血管介入治疗系列产品。轻舟药物球囊的成功上市更进一步展现了我国科技创新的无限魅力,“心无旁物,畅通无阻”,相信轻舟药物球囊未来在治疗分叉病变、支架内再狭窄病变、小血管病变等方面将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薛峰)
编辑: 贾铁生

心无旁物 畅通无阻 多位专家点赞轻舟药物球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