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鞍山经开区成为台企兴业新高地

2018-03-09 15:48:00来源:央广网
  3月7号上午,由台湾企业华孚科技股份有限公投资3亿多元打造的轻金属精密合金制造项目在安徽省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
  马鞍山经开区通过提供良好的环境和高效的服务,吸引了台湾正崴、茂迪太阳能、大青节能等50多家台资企业成功落户,已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和食品加工业三大优势主导产业,电子信息、轨道交通、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集聚也已初显规模。针对经开区产业发展方向,成立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轨道交通及装备制造、食品及生物医药和对欧对台5个专业招商小组,开展专业招商;抢抓全省、全市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和长三角、珠三角产业外移的有利机遇,开展精准招商;依托海峡两岸电子博览会和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论坛,加深与台湾工业总会、电电公会等协会交流合作,为台湾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全方位”的便利快捷服务,改善台湾企业来马鞍山投资的服务办公环境。2017年,马鞍山经开区实现企业服务大厅职能部门“全派驻”,编印《项目落地服务申报材料模版》、《项目落地服务一次性告知单》、《项目报建进展(跟踪服务)明细表》,确保跟踪服务优质高效。人力资源公司全面投入运营,为茂迪、正崴等台资企业输送合格员工数千名,有效破解企业用工瓶颈;房产管理公司投入运营,为入园台资企业高管和员工生活舒心创造条件;台商交流服务中心完成建设,已成为马鞍山市与台湾企业合作、交流、洽谈经贸的重要场所。
  华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超过60年历史的台湾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235),主要服务于镁铝合金等轻金属加工制造领域,为客户提供新材料开发、模具开发设计、镁合金射出、镁铝压铸、MIM、锻造、CNC加工、表面处理(包括电泳、MAO、阳极氧化等)、涂装、组装全制程垂直整合OEM/ODM代工服务。华孚精密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下称“华孚科技”) 于2017年7月5日注册成立,是台湾华孚全资子公司。华孚科技在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轻金属精密合金制造项目,计划引进世界领先水平的自动化生产线,通过轻金属精密合金加工工艺,设计、制造高端的汽车安全件、内饰件等核心部件,为国际知名汽车企业提供产品。该项目规划使用工业用地约152亩,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6亿元,年税收约2400万元。(胡智慧 訾小南)
编辑: 贾铁生

马鞍山经开区成为台企兴业新高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