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秋水共长天一色:习大大线路受追捧 相约北海红树林

2017-10-16 0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西10月16日消息:在北海红树林,来自北京的游客这样告诉记者:“我们是相约一起来北海,就是希望能去习大大走过的地方看看。”

  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特有的胎生木本植物群落,素有"海上森林"之称,幽秘神奇、倚海而生,随潮涨而隐、潮退而现,是国家级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北海山口镇的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境内,海岸线长50公里,面积8000公顷,光热充足,港湾深入内陆,封闭好,海水污染程度低,理化性质稳定,滩涂淤泥肥沃,适宜于红树林生长,保护红树林面积为7.2平方公里,共有红海榄树、秋茄、桐花树等12种红树林植物,是广西乃至全国大陆海岸发育良好,连片大,结构较典型,保护较完整的红树林区。

  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是我国极富滨海湿地风情和渔家文化内涵的黄金景点。

  位于北海市区东南方约15公里处,与素有“天下第一滩”之称的国家4A级景区北海银滩一脉相连。 整个景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由红树林观光带、金滩和主园区三部份构成。区内拥有一片2000多亩的海上“森林卫士”——红树林,百种鸟类、昆虫、贝类、鱼、虾、蟹等生物在此繁衍栖息,是我国罕见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在这里可欣赏群鹜飞天,蓝天碧海,红日白沙的诗意画卷,诗人王勃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千古名句在这里可得到验证。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

秋水共长天一色:习大大线路受追捧 相约北海红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