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满天”。为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晚年生活,民生银行大连分行聚焦老年客户群体特点,持续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扎实开展系列适老化金融服务,用真心和爱心提升老年客户在信息化时代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化厅堂服务,提升老年客户“满意感”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面对老年客群,本着“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爱心”原则,灵活调配厅堂服务人员,构建适老化服务流程,及时处理老年客户业务需求,让老年人感受温暖和关怀。

2月15日,民生银行大连沙河口支行迎来一位坐轮椅的老年客户,厅堂人员连忙上前进行陪同服务。在与老人子女交谈中得知,客户去年患上阿尔兹海默症,依稀记得在民生银行有一张4000元的银行卡,但短暂性失忆导致卡片遗失,老人非常焦虑。服务人员耐心开导老人,开通便捷服务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补卡。老人家属表示,钱数虽然不多,但民生银行的用心服务却治好了老人“心病”。

创新服务产品,提升老年客户“获得感”

为方便老年客群充分享受线上金融服务,推出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至简专版”手机银行,超大字体显示更加清晰,常用功能操作更加便捷。开通95568客服电话老年客户一键进入功能,免除语音菜单和按键选择环节,直接进入人工服务。推出老友金融服务体系,针对老年客群定制安全稳健金融产品。与康养中心合作开展老年大学课程,丰富老年群体业余生活。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老年客户“安全感”

老年客户的信息渠道较为闭塞,金融风险意识相对淡薄,极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目标。民生银行大连分行通过展播防诈案例、开展主题宣传、发放宣传折页等多元化方式,向老年群体开展反诈防诈宣传教育,普及老年客户金融知识,提升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帮助老年群体守护好“钱袋子”。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