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近日,西岗区组织召开了推进公有住房出售工作会议,下发《西岗区公有住房出售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推进全区公有住房出售工作。据悉,6月30日前,西岗区要完成首批已备案2300户公有住房的受理工作;9月底前基本完成批量受理工作;年底前完成1.2万户公房出售工作。

  按照市、区两级网格化管理要求,西岗区各街道对所有即将出售公有住房按网格划分,确保每栋楼都有具体负责人,责任落实到人。截至目前,大众房屋经营有限公司、南沙小区物业等9家产权(管房)单位办理完《公有住房出售备案单》,共计112栋楼2629户,完成登记受理1500余户,取得房产证120余户。

  为了畅通公住房出售工作的办理流程,西岗区专门建立帮办制、代办制、强办制的“三办制”工作机制。目前,西岗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公有住房出售帮办窗口,制作并公示《公有住房产权办理办事指南》及填报模板,组织业务培训,安排工作人员接收群众申请、对有关政策进行解释说明;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居民,窗口受理完成后签发工作联络单,并通知管房单位,居民凭联络单5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对管房单位确实存在人员短缺等办理困难,以及企业弃管的,采取委托代售机构全程服务代为办理;对限期整改而拒不整改和不配合的管房单位,采取由代办机构强制接手并办理出售的方式进行。

  对于群众来信来访问题,西岗区设置专线(83689830、83688010)专人接听和解答群众的诉求。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协调管房单位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