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连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制定了支持企业稳岗留工9条工作举措,通过发放留岗红包等,全力稳定春节前后全市企业用工,促进外地人员在连稳定就业。

  这些措施包括,对安排非我市户籍员工留连过年并发放“留岗红包”的各类企业,采取“先发后补”的方式,按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要求企业已为员工缴纳了社会保险,提前发放了相关款项,员工于2月7号到28号期间没有离开大连。

  大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副处长杨建忠:“各个企业可以按照实施细则,准备相关的材料,于3月1日至3月31日,向企业所在地的区市县人社部门进行申报。”

  对我市就业见习基地组织留连过年的非本市户籍见习人员,财政部门也将按照每人500 元标准,再给予一次性留连见习生活费补贴。同时鼓励企业组织留连外地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费补贴。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也将坚持春节期间“不打烊”,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推介、企业劳动用工服务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