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5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孙力 于舒雯)从款项收取到完成国内外多批次的医疗物资采购,短短19天,大连理工大学MBA/EMBA/MPM/MEM同学会(简称大工MBA同学会)现已执行了两批次捐赠,运输了623件防护服至雷神山医院,为从家乡出发到武汉抗击疫情的白衣勇士们送去关怀和慰问,更送去勇气与支持,希望他们早日安全归来。
  国有难,为众人抱薪者,众人来护!大连理工大学MBA校友和同学骨干集体商议决定为逆行的白衣勇士提供支援,2月9日,大工MBA同学会发起"抗疫之战,绝不旁观!"的捐赠倡议,呼吁MBA/EMBA/MEM/MPM校友、同学及社会爱心人士,为支援前线医疗物资,尽自己所能为我们的白衣天使保驾护航,共抗疫情!
  发起捐赠倡议仅一天时间,就收到捐款165,716元,接下来十余天的日子里,各班级和个人都积极踊跃地捐款。截至目前,此次倡议筹集捐款272,540.54元,其中个人捐款218人次共计118,449.66元,团体捐款18个班级628人次,共计154,090.88元以及20套护目镜、10瓶人参膏的2人次物资捐赠。
  随着捐款额度的不断攀升,必须尽快将这份对抗疫白衣勇士支援和近千MBA师生关心的物资运到前线。MBA同学会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建立捐款使用流程与规范,通过网络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并达成一致目标:购买高标准的医用物资,首选防护服,定向捐赠雷神山医院,支持并鼓励驻扎在雷神山的东北抗疫医疗单位的家乡白衣勇士。
  第一要务是物资采购,然而国内的二类医用防护服国家各部门已经严格管控,雷神山医院对外公布的防护服标准只能去境外订购和采购。工作小组里的每个人都体味到了前半小时有货后半小时无货的抢购快节奏,体验到了防护服货源标准不达标痛下舍弃的不舍,多种情绪每天过山车般的轮番上阵,交流群里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焦灼、沮丧和力不从心的无助。但是肩负着大工MBA师生的重托,工作小组的同志们越挫越勇,不敢丝毫懈怠。此时,大连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国药集团大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各单位校友和热心人士也都在关键时候施以援手,力助完成境内外物资采购的各项事宜。采购物品的同时,工作组也分别与大连卫健委、大连市应急办公室等对接捐赠流程与手续等事宜,经过多方协调,确定医疗物资直接对接雷神山医院。
  2月19日,第一批11箱223件3M医用防护服发往雷神山医院,并收到了雷神山医院正式的接收函;2月28日,第二批400件杜邦800J医用防护服发往雷神山医院,3月1日也被正式签收;第三批西班牙订购的防护服已在广州出关马上到大连,一切都与疫情防控的节奏一致,让人乐观并充满美好期待。大连到武汉的飞行距离近千公里,陆行距离1900多公里,此刻在大家心里就是脑中的一张图,巴掌大的距离,因为抗疫的心让我们在一起!
  在此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大连理工大学MBA学子心怀天下,积极引导并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他们中坚守岗位者有之,捐款捐物者有之,紧急奔赴境外采购医用物资捐献者更是大有人在。榜样的校友就在身边,榜样的力量更激奋着广大莘莘学子们前行,让大家勠力同心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