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0月28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于舒雯 刘颖)在和平时期肩负着危险的使命,被誉为“烈火英雄”“最美逆行者”的消防官兵用汗水谱写忠诚、用奉献诠释使命。为激励大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感受新时代人民英雄崇高精神,传承榜样力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22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走进大连市高新园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先进典型教育,走近消防战士,致敬“最美逆行者”。
  跟随消防战士的引导讲解,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消防设备及消防指战员们的生活区,对消防官兵的生活有了更深了解。赴汤蹈火,是他们的真实写照;纪律严明,体现在他们日常生活。大队二级消防长赵艳民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题为《我是消防员》报告。这位曾参与“716大火”救援的“烈火英雄”,用亲身经历向师生党员讲述践行初心使命、誓死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党爱国统一于爱国情、报国行中。
  在交流环节中,学生党员侯毓霖难以抑制自己感动的泪水:“面对危险和误解,我们的消防指战员一直勇往直前,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正是你们的最美逆行,才保护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我们要以你们为榜样,肯于吃苦、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他表示,消防指战员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对初心使命的最好践行。我们应向消防指战员学习,树牢理想信念,明确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继续保持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第一党支部在大连市高新园区消防救援大队设立了志愿服务基地。支部学生党员会定期为想要考取军事院校的消防指战员及消防英雄子女开展义务家教辅导,让学生党员走近英雄,致敬榜样,秉持初心做奉献,行动起来践使命,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重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