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0月2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连工业大学围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十一假期将爱国主义教育以自我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融入到“移动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依托学校自主研发的 “大学印象”APP平台推出了“早安我的国”、“国庆阅兵·你燃了吗?”、“为中国写诗”、“向祖国告白”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吸引了万余名师生参与。师生们在集体观看庆祝活动后纷纷在“大学印象”平台上发布感言、音频、视频等,自发加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互动热潮中。

  10月1日清晨6:30,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白雨石同学打开手机上的“大学印象”APP完成“早安我的国”打卡,以严格的自律精神致敬祖国国庆阅兵期间,两千余名学生在线发表感想,在“国庆阅兵·你燃了吗?”专区,商钰金同学感慨的说,二十岁,看阅兵时心怀感恩,感谢我生存在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这个国家给了我绝对的安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中国梦,更让我知道了努力的方向。正在旅游途中的管健羽同学在泰山之巅国旗同框,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照片和感言发到“向祖国告白 和国旗同框”频道,完成国庆打卡与国旗合影唱爱国歌曲爱国就要红像祖国告白70数字拍五天任务中的第一项,以实践展示自己的爱国热情。

  十一国庆假期大连工业大学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网络延伸,“大学印象”APP平台每日打卡,打卡主题均围绕爱国主义教,既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又把爱国教育和自律精神相结合,将大学生自我教育有序化引导,把零散的假期见闻汇聚成现象级思政品牌,使同学们在愉快的假期中从教育的客体转变为主体,在树立民族自豪感的同时,切实贯彻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总要求,融小我于大我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效果,充分激发了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