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届港航经济系统工程国际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

2019-09-22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2日消息(记者贾铁生)9月20-22日,第一届港航经济系统工程国际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港航界专业人士齐聚大连,共同探讨“三港两航一联”(海港、空港、陆港、航运、航空、多式联运)发展模式,旨在交流、拓展和整合最新的研究成果,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为推动中国港航经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原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汪寿阳先生,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长江学者胡祥培教授,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汪鸣所长,新加坡国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长江学者孟强教授,清华大学刘大成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东北亚航运中心的高质量建设,新兴电子商务的物流管理,枢纽经济的发展问题,新加坡海峡船舶通行能力仿真估计,港铁企城一体化产业链作特邀报告,分析了港航经济系统工程领域的发展建设问题,分享港航经济领域的前沿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国乃至国际港航经济发展建设。

  年会期间,召开了加快推进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高质量建设、军民融合视角下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几点思考、加快世界一流强港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航运经济领域的看法,并分享了最新学术成果,论坛为推动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学术参考。

  本次会议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港航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大连海事大学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大连海事大学绿色港航经济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航运发展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海运》编辑部承办。

  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少成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大会是为了汇聚各位专家学者多年来在航运中心建设领域的智慧和研究成果,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问诊把脉”,为航运中心建设提质升级提供真知灼见,以促进我们凝聚共识、激发动力,以更加科学的方法、更有效的举措推动新时期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在这里我对海内外各位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负责本次年会主持任务的大连海事大学匡海波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论坛重点突出、主题鲜明,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具有创新性的观点和意见,对航运中心今后的发展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论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张四清

第一届港航经济系统工程国际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