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18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刘晓华)9月17日,大连市政府与万科集团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轨道+物业开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新兴产业双创中心、冰上运动及相关产业示范基地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助力大连高质量发展,合作项目预计总投资450亿元。大连市长谭成旭与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大连市长谭成旭表示,大连将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实施“服务秘书”保障制度,提供“一对一”全程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2018年4月,万科集团与大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切身感受到大连各级政府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定了我们与大连深化合作的信心。万科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与大连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在良性互动、互利双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大连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450亿,是万科集团又一次谋篇布局,之所以选择大连,不仅考虑到城市的区位、环境优势和发展潜力,更重要的是被大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的诚意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打动。潘猛说,从去年4月与大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这次签订深化合作协议,万科集团在大连布局的都是实打实的“硬核”项目。万科将与大连市政府相关部门建立项目推进工作机制,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协议内容,努力实现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入使用,助力大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