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19-06-27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7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杜佳)夏至时节,草木葱茏。6月26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10027名毕业生满载收获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共聚一堂,在亲人、师长和好友的祝福与期盼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大连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央广网发 姚璐 摄)
  学校领导王寒松、郭东明、姜德学、宋丹、贾振元、宋永臣、朱泓、薛徽、毕明树、姚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炳君,校长助理罗钟铉,副总会计师冯宝军,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以及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各学部(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典礼,与毕业生一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张言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代表学校接受了2019届毕业生捐赠的纪念品——一幅由毕业合影汇集而成的“长5米、宽1米”的画卷。该纪念品代表了毕业生对母校最深沉的眷恋、最真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王寒松感谢毕业生献给学校的这份意义非凡的礼物,祝贺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他饱含深情地说,这份礼品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它的物质形态,因为它是所有毕业生用心、用情、用成绩献给母校和老师们的礼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够代表全校教师收到这样一份礼品感到莫大的欣慰和满足。2019届毕业生是幸运的,在祖国70华诞之际,在母校70华诞之际,在我们进入新时代之际,以自己的努力和成绩开启人生新的起点,母校将永远相信你们,期待你们,祝福你们。
  校长郭东明院士深情寄语2019届毕业生,希望他们发扬大工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功立业新时代中成就精彩人生。
  一是志存高远,以格局和追求坚守初心使命。作为大工培养的优秀人才,要承载起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把国家需要、民族振兴的责任与个人追求相融合,涵养大格局、建立大境界、树立大追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作贡献,在坚持理想信念中实现人生价值,体现大工2019届毕业生的卓越!
  二是不懈奋斗,以毅力和担当彰显初心使命。“惟精惟一,允执厥中”。唯有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不屈不挠的毅力、不懈奋斗的劲头,才能实现理想和追求。希望2019届毕业生们发扬大工人知行合一的优良传统,以“惟精惟一”的执着,不断磨练顽强意志和坚韧品格,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奋斗中扬起人生风帆。
  三是做好当下,以能力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历来是大工人的宝贵品质。希望大工2019届毕业生们,永远保持求知向学的进取之心,走实脚下的每一步,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在做好当下中成就人生的优秀,成就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彩人生。
  郭东明叮嘱毕业生要坚持健身,以健康的体魄和精神状态去实现事业的成功和人生的幸福;要懂得感恩,永远保持内心的光明,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时代新人;要慎独自律,时刻坚守底线,永远做一个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大工人。
  典礼上,党委常委、副校长、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贾振元宣读《大连理工大学关于2019年授予学位的决议》,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动流苏,授予学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宣读《大连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2019届毕业生代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孟杰,国际毕业生代表、来自泰国的娜塔红分别发言表达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激之情,在校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王新煦发言表达了要向毕业生学习勇担使命、不负期盼的决心。
  大连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承载着大工精神和师长嘱托的毕业生即将奔赴各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成就人生梦想。
编辑: 张四清

大连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