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交警联合城管重拳清理整治城市占道停车乱象

2019-06-23 16: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3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近日,不少大连市驾驶人出门注意到,在大连市内联合路、五四路、迎客路、胜利路两侧人行步道上,过去用于私自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停车器、桩、杆和拉绳不见了,而且还重新施划部分停车泊位,行车秩序比过去规范不少。就此,记者从大连交警部门了解到,现在,按照大连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大连市交警、城管部门联合组织开展道路停车清理整治专项施工行动。

  当前,大连市正值达举办达沃斯年会和文明创城攻坚阶段,并为广大市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6月份以来大连市交警积极会同城管部门,紧扣规范设位、停车入位、管理到位总要求,坚持边摸排,边清理、边上桩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对先期23条路街上未经审批设置停车泊位、私设停车器、杆、桩等4项违规行为予以坚决取缔为防止死灰复燃通过增设绿篱、花箱、隔离柱等有效举措进一步固化行动效果,确保 “标本兼治还路于行人另一方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规范增设停车泊位的方式,也为缓解交通拥堵、行车难、停车难等城市病开出“用药良方”;确保清理取缔一片,规范设置一片,设施保障一片,管理跟进一片。

  近阶段,大连市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全市主干路街周边进行全面摸排,累计摸排出未经审批设置停车泊位252个;私设停车器、杆、桩等违规行为53处;不符合规范设置停车泊位165个;增设符合规范设置停车位1729个;增设绿篱、花箱等隔离设施3875延米。

   22日上午,记者来到联合路施工现场进行采访。现场交警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管理最高荣誉,全国计划单列市只有大连和厦门仍然保持此殊荣。大连蝉联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本项工作是交警部门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的守土之则,同时彰显以人为本执政理念,更是提升为文明城市指数的具体体现。交警部门将联合城管部门,坚决落实《大连市城市公共道路停车秩序及户外广告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的通告》要求,保持严整严治严管严罚整治态势,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做法,逐步向其他主干路街复制推广,为人民幸福出行、效率出行、安全出行提供应有的保障。

  同时,夏季已至、中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干净宁静、清静的生活环境,交警部门将积极配合环保、交通等部门,按照市政府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紧盯辖区城乡结合部(甘井子区辛寨子、大连湾)以及市民(民心网、民意网等)投诉大货车违法多发路段,针对城市垃圾及散流体运输车辆超载洒落(扬尘)、闯禁行等违法行为,注重采取交叉执法、错峰整治、联合治理(会同行政执法部门)等方式,全力推进城市垃圾及散流体运输车辆暨扬尘污染专项行动。一是组织专人摸排本辖区大型货车(渣土运输车、散流体运输车)集中行驶路段、时段,为科学部署巡查巡检警力提供依据。二是密切关注民心网等反映夜间大货车扰民、超速等违法多发的红凌路、疏港路、胜利路、欧尚广场等多发路段相关情况,组织专门警力跟踪督办,提高管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在依托日常岗位开展整治基础上,注重采取交叉整治、异地调警、联合执法等方式,着力形成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管控态势。

编辑: 贾铁生

大连交警联合城管重拳清理整治城市占道停车乱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