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顺口区举办“公益诉讼志愿者”活动

2019-06-23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3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徐福元 姜华)日前,大连市旅顺口区检察院与旅顺口团区委共同主办的聘请“公益诉讼志愿者”活动在辽宁省对外经贸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组织和发动旅顺辖区6所高校的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检察公益诉讼、构建法治保护屏障中来,鼓励和激发社会各界携手共建旅顺口美好家园。这标志着大连市检察机关聘请“公益诉讼志愿者”试点活动的正式启动。活动从每所高校中选拔聘请20名对公益保护工作有强烈意愿和团队精神的青年学生作为“公益诉讼志愿者”,构建起大连市检察机关第一支“公益诉讼志愿者”队伍。
  旅顺口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等称号,具有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历史文化资源,与检察机关正在深入推进的检察公益诉讼诉讼制度保护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英烈保护等职能相契合、共促进、同发展。
  检察机关启动聘请“公益诉讼志愿者”活动是践行法治社会建设的创新举措和探索,主动发起和选聘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公益诉讼志愿者,有效地提高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在社会公众中的感知度,扩大检察机关民事和行政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通过大学生将法益保护和文明建设带进课堂、带进校园、带进社会,影响和感染周边的民众关心社会公益,又有序组织在校大学生参与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宣传实践。大学生志愿者以随手拍的图片、视频等快捷形式向检察机关集中发送和反映检察公益诉讼案件信息和线索,检察机关则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和反馈,顺应信息化建设和法治社会发展需要,助力检察公益诉讼和公益保护走上共同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 贾铁生

旅顺口区举办“公益诉讼志愿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