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党员与贫困地区家庭建立结对帮扶机制

2019-06-18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18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高剑桥)6月14-16日,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一行5人,前往建昌县老大杖子乡炉上村开展组织育人实践活动,与炉上村建档立卡户家庭对接,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长效机制,通过唤起青少年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着力帮助对接家庭解决思想脱贫、教育脱贫、文化脱贫等问题,用实际行动擦亮“服务社会”招牌,得到了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有‘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意识老大杖子乡炉上村第一书记冯大东说,“这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育人实效,助力贫困乡村地区党支部建设和教育发展。

  与炉上村建档立卡户家庭对接后,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一行人员来到炉上村党员活动室,当地党员同志就支部建设、扶贫政策教育基础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为当地支部村民带来党建书籍和慰问物资。随后,第八党支部与炉上村党支部共计30余名党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前行来到“辽西第一党小组”旧址,瞻仰先烈遗迹,聆听讲解员李玉良当时革命历史的生动讲述,一件件陈列、一桩桩事件、一幅幅场景仿佛历史的画卷就发生在眼前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冯大东为参加调研的青年大学生和乡村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党课,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鼓舞了当地党员同志在党的带领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在“辽西第一党小组”旧址的小瓦房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所有党员齐声宣誓,入党誓词在这一刻显得更加庄重有力

  航海学院第八党支部书记李俊英动情地说“革命党员先辈用献血和生命为后人开路,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在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下一步第八党支部将会暑假期间号召更多大学生党员投身贫困山区青少年思想扶贫、教育扶志的行列中

编辑: 张四清

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党员与贫困地区家庭建立结对帮扶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