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 探寻人才培养新路径

2019-06-15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15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姚璐)6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作为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世界各地70余个高校和企业代表出席,包括卡迪夫大学、莱斯特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东京工业大学、大阪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海内外知名大学校长及世界知名学者,近两百人齐聚一堂,聚焦当今世界高等教育面临的共同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共同探寻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才的新路径。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发表题为“中外一流大学精英人才‘同窗友情’育成计划”(以下简称“同窗计划”)的主旨发言。他表示,让学生在互派留学中增进理解互信,厚植同窗友情,是新时代赋予中外高校的共同责任,希望依托大工对外交流资源与优势,把学校打造成为与国外一流大学理、工、管精英人才联合培养的开拓者,中外友好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世界一流大学应有的贡献。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科罗里·安德烈·迪米特里耶维奇(Andrei Karol)、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英国卡迪夫大学校长柯林·莱尔顿(Colin Riordan)、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校长益一哉(Kazuya Masu)分别作主旨发言。

  与会校长与学者们围绕“大学体制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大学产学研合作的思考”、“大学联合培养国际化一流人才”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汇聚了中外专家的智慧碰撞,为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起到积极的导向和推动作用,发挥了大学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 张四清

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 探寻人才培养新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