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师生同台PK 一场生动的学习大会在大工举办

2019-06-14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14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周学飞)“7号选手刘洋在巅峰对决中率先拿到了两个‘冠军点’,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啦……”

  你以为这是体育比赛?不!这是党史国史学习现场。6月12日晚,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大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70周年,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了“七秩芳华·薪火相传”党史国史校史学习大会。


  与以往传统的知识竞赛不同,这场学习大会看点十足、趣味十足,师生在快乐中学历史、守初心、担使命。台上的8位挑战者,既有“青年千人”教师代表,又有机关岗位能手、党支部书记、学生标兵以及普通学生,此外,台下的观众也每人手持一台答题器组成300人学习团参与竞答,他们与台上选手一同PK,并且有机会直通决赛,登台角逐冠军。活动形式新颖,图文题、视听题一应俱全,才艺展示各显神通,还有专家学者现场权威解读。


  经过三轮激烈PK,台上8位选手淘汰掉两位,台下300人学习团中答题正确数最多的两人获得晋级淘汰赛的资格。最终,在手握两个‘冠军点’的优势下,学生时期曾获辽宁省高校“我身边的好书记”荣誉的年轻教师刘洋斩获冠军,获得“学习之星”称号,并成为下届的擂主接受挑战。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来自人文学部哲学系的高玮琪是8位台上挑战者中年龄最小的,今年大三。“参加比赛我其实挺紧张的,相比老师和学长们,我的知识储备很不足,最后获了二等奖,感觉今天自己是大工锦鲤了哈哈。”青春洋溢的外表,配上稳健的台风、自信的表现,高玮琪展现了新一代大工人的精神风貌。

  “答题时大家都很投入,感觉就像在做一张历史试卷,台上嘉宾真的都很有水平,特别是最后的抢答环节,太精彩了。今晚收获很大,学习了很多党史国史的知识”,作为300人学习团中的一员,本科生吴思炀说道。

编辑: 张四清

师生同台PK 一场生动的学习大会在大工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