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大棚樱桃开始大规模上市

2019-03-15 10:11: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华)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购商不断涌入瓦房店得利寺、驼山和普兰店四平、金普新区炮台等大棚樱桃主产区。从本周末开始,大连两万亩大棚樱桃要大规模上市了。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樱桃栽植面积近30万亩,其中大棚樱桃超过两万亩。与每年5月后多地陆续上市的露地樱桃不一样,二三月要吃到美味的国产大樱桃,非大连莫属。记者昨日在得利寺大樱桃交易服务中心看到,数千平方米的大院里挤满了果农送樱桃及物流公司的车辆,来自各地的收购经销商雇了许多当地农民在加工房对收购的樱桃分拣包装,发往全国各地。收购商刘辉告诉记者,大棚樱桃2月份刚上市就进入产区收购了,进入3月中旬每天收购量1万公斤左右。与往年相比,今年大棚樱桃上市高峰期优质果收购价每公斤150元左右,比去年高10元到20元。整体包棚价位每公斤120元左右。据介绍,价格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由于我市樱桃品牌知名度提高和全国市场的开拓。大连大樱桃基本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市场,特别是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市场。上市高峰期,北京新发地市场每天要销售数万公斤大连樱桃,仅大连吴明果业有限公司就有七八台厢式货车专门往北京市场发货。

  由于特殊的气候因素,从最早2月份我市大棚樱桃开始零星上市,到7月份露地樱桃结束收尾,优质新鲜而美味可口的大连樱桃将在水果市场持续半年,喜欢鲜食樱桃的消费者可以长时间享用。

编辑: 张四清

大连大棚樱桃开始大规模上市

二三月要吃到美味的国产大樱桃,非大连莫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