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九届3·15国际消费品(大连)博览会启幕

2019-03-15 0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15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仰山)“我们要在杏树屯牌坊村打造2000亩组合花海。”昨日,第十九届3·15国际消费品(大连)博览会在星海世博广场隆重召开,“美丽乡村游”展参展商大连恒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书干说。

  虽然目前线上购物姿态强势,但像消博会这种具有强大信用保障,囊括吃、玩,用、行等多种领域于一体的线下综合性展会,非常适应现代人的消费需求,边消费边体验,开幕仅半天,展场各通道就挤满了前来观展的人,首日观展者达到2.3万人次。

  今年3·15展会共有2.3万平,来自云南、广州、广西、河南等13个省及日本、韩国、美国的778家企业参展。近郊游在十多年发展中,因缺主题、缺基础设施,缺信用,缺监督等,始终难以突破发展瓶颈,导致“乡村游”无特色、无后劲。刘书干说,不少外地来连旅游者向他反映,大连近郊游基础设施匮乏,有的地方景色不错,却连个厕所、停车场都没有,导致不爱去。此次展会特意打造“美丽乡村游”展区,就是要让大连乡村游提质提量,公司要投资几千万元在杏树屯牌坊村打造2000亩的组合花海,包括油菜花海、月季花海、牡丹花海、百合花海,此外还要投资建设诸如厕所、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旅游行业屡遭诟病还有一个问题是缺乏第三方监管。此次“美丽乡村游”在消博会参展就是要以消博会信用平台为依托,让消费者可以随时反映问题,可以在线给旅游产品打分,出现问题可随时在线投诉,消博会负责旅游产品一年的质量跟踪。

  本次消博会展区众多,吃的方面有跨境电商带来的进口食品,有大连本地资深诚信食品生产企业带来的优质产品,还有特色小吃展区。用的方面,有知名品牌家电、厨房器具等,行的方面有各大品牌汽车联展。此外,展会还设有多项特色展区,比如牙博会、大连24鲜展、大连书画艺术家字画联展等。

  在食品展区,不少老年人正排队在大连百家食品有限公司展位购买鱼糕鱼饼等。公司负责人谭娅宁说,大连人吃鱼糕历史很久,25年前在繁华的天津街他们的鱼糕制品经常被抢购一空。别小看鱼糜制品,这里面的讲究很多,一些小作坊生产的为了省钱,购买非常便宜的原料鱼,鱼肉弹性不够颜色灰暗,只能用食用添加剂来提色增弹。“目前,优质鱼糜原料价格一吨价格是27000元~28000元。”谭娅宁说,消费者购买此类食品可以尽量选择有信用保证的展会和大型商超。

  在獐子岛展位,新品种三倍体牡蛎、虾夷贝、祥螺等,这些海产品都是论个卖。参展商表示,目前由于市场需求量下降,这些海产品价格要比上个月春节期间低很多,是市场采购的最佳时节。在富谷渔业展位,记者还看到不少市民在品尝生切的河豚鱼片,不少市民表示,参加过几次消博会后,他们对河豚鱼已经非常熟悉,早已经没有畏惧感,这次参展能免费品尝到新鲜的河豚鱼片,他们感到很开心。

编辑: 贾铁生

第十九届3·15国际消费品(大连)博览会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