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小账单集成减税大礼包

2019-02-12 14: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12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2月11日,节后假期第一个工作日,普惠性减税政策令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感到或大或小的欢喜。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5时,大连市税务局共受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申报和代开发票业务1005户次,减税金额合计40.04万元,享受到减税政策的纳税人纷纷点赞优惠政策带来的新福利。

  “新政实施后,我们就不用缴税了,没想到新政策力度这么大!”大连瑞山铝材加工厂的负责人马瑞山拿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的“优惠账单”后很是激动。该企业是一家以铝材加工为主的民营企业。前不久签订了2019年的第一笔订单,承揽了某开发公司100万元的门窗加工业务,按照合同约定,从2019年3月份起,每月需要提供9万元的门窗制品,按照原政策规定,企业每个季度就需要缴纳近万元的税款,而按照新的政策规定,对于小规模纳税人季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的,将免征增值税。“这笔钱对于大企业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而言,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新政策带来了新优惠,新优惠为企业带来了新发展。“我们将好好利用这笔税收红利,聘用技术人员,优化产品的加工工艺,为2019年赢得更多订单!”马瑞山喜上眉梢。

  新政策带来了新优惠,新优惠为企业带来了新发展。与马老板有同感的还有一直受益于税收优惠的大连非得本草药业有限公司。“税收优惠一直在我们企业前行的浪潮中推波助澜。现在又有了新政策,没想到我们竟成了‘免税户’!” 公司负责人林淑华高兴地说。大连非得本草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研究、生产、销售高新技术产品的民营企业。近两年,企业遇到发展瓶颈,林淑华一直盘算着通过优化生产线来打破僵局,但又苦于企业资金一度吃紧,迟迟未能实现。得知小微企业优惠再扩围的消息后,林淑华非常高兴。“去年10月份我们公司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第四季度,少缴增值税一万多元。” 据林淑华介绍,该企业将这笔税收“红利”全部投在购置生产线上,有效提高了企业竞争力。“2018年,我们的税收红利用在了购置生产线上,没想到为我们赢得了一份9万元的订单!”林淑华细细地说着转变后的利好。“现下,我们打算利用好税收红利,聘请高科技技术人员,为我们企业赢得更多的订单!”

  税务微信群里拜年也不忘顺带提醒一下节后申报政策优惠。这不,大年初一,林淑华在庄河市税务局纳税人微信群里看到新政策链接后,马上@税务干部姜殿广:“这波儿红利,我们企业是不是也能享受呢?”“按照新的政策规定,对于小规模纳税人季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的,将免征增值税。”姜殿广立刻在群里为林淑华算了一笔减税账。“如此一来,我们差不多不用缴税了。加上去年的减税小账单,汇集起来竟成了减税大礼包!”林淑华笑着感叹道。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通知》(税总发〔2019〕13号)下发后,大连市税务局于次日即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政策指导组、征管核算组、督察督办组和服务宣传组,明确市局相关人员、部门组成及职责。两级税务机关统筹推进,广泛宣传,扎实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推动“实质性”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让纳税人满意。

  大连市税务局局长赵福增表示,该局将以坚决果敢的政治担当,不缩水、不打折、不拖延地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运行中的管理服务等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开展好每一项工作,同时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底账清晰”。

  大连市税务局将不断优化管理服务,增进办税便利,推出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举措,该简化的程序一律简化,能精简的资料一律精简,充分发挥计算机自动识别、政策提示、标准判定、协助计税(费)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良好体验。

编辑: 贾铁生

企业小账单集成减税大礼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