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警方奔赴5省多地打掉“酒托”涉恶团伙

2018-12-05 10:01:00来源:大连日报

  近日,我市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奔赴上海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捕归案。至此,以宋某为首的十人涉恶团伙全部落网。

  “一盘瓜子、两杯饮料、两瓶红酒,结账告诉我三千多元,我当时就怀疑提前走掉的女网友是‘酒托’,然后店里立刻上来三个人威胁我。”来大连出差的受害人小张说。

  原来,小张网上结识了女网友蔡某。得知小张要来大连出差,蔡某便主动邀约见面,地点便是蔡某家附近。见面后,聊了几句,蔡某便称“咱们去喝点东西吧”,领小张去了附近的咖啡店。

  蔡某提出要喝点红酒,小张碍于面子没拒绝。而后,蔡某接了个电话,便说有事提前走了。然后便有人过来让小张结账。小张说最后出于恐惧,向朋友借钱付了账。

  为破获此案,民警立即开始调查走访,一个由老板、键盘手、酒托女、结账员、望风员等角色组成,分工明确、组织严密、链条完整的职业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2017年3月第一组嫌疑人落网,至2018年9月最后一名嫌疑人闫某归案,一年半里,专案组分赴吉林、河北、广西、上海等5省多地,将10名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至此,该十人涉恶团伙的真面目全部被揭开。警方介绍,该酒托团伙分工明确。由宋某寻找廉价的咖啡吧等消费场所进行租赁;鲁某组织并管理“酒托”等人员,并将其分为三组,每组中有一对夫妻,再为其配备“键盘手”;“键盘手”一般为男子,与“酒托女”的丈夫一起,冒充该组“酒托”女子身份,通过QQ、微信、陌陌等网络聊天工具广泛寻觅受害人,并以“谈恋爱”“交友”等目的与之聊天、打探情况,遇到能进一步约出来的对象,便将聊天记录等情况转交该组“酒托女”;“酒托女”负责见面,并带到咖啡吧进行天价消费。而后,按照比例进行提成。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陌生人添加好友,尤其是聊天过程中对方以各种方式套取你的姓名、职业等个人身份信息时,务必提高警惕。遇到陌生异性约请并提出到指定地点消费,价格虚高时,请谨慎辨别,可选择不消费离开。一旦结账,请保存好相关聊天内容与消费记录等,为警方调查提供相关依据。(记者王艺)

编辑: 贾铁生

大连警方奔赴5省多地打掉“酒托”涉恶团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