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事大学2167万元奖助学金奖励优秀学子

2018-11-26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26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吴江涛)11月24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海大·印心”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10546人次受到表彰,下发国家、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设立的奖助学金2167万元。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在长期学生资助工作实践中,始终秉持 “经济资助”向“能力资助”拓展的人才培养原则,逐步构建起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2017-2018学年大连海事大学资助工作实现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发放各项补助金近70万元,校内勤工助学金累计发放300余万余元。进校设奖单位45家,发放奖助学金2167万元,奖励学生先进集体88个,先进个人10546人次。其中,“校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可获奖学金1万元、海外游学基金2万元,参加学校实习教学船“育鲲”轮出访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不断提升精准资助水平,深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组织学生工作干部开展面向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宁夏、安徽、湖北等7省25市百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工作,累计行程数万公里。学校建立了资助服务大厅,升级改造爱心超市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日用品和书籍,将校内勤工助学固定岗位数增加至1000个,岗位设置贴近“助研、助教、助管”。

  学校组织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月、诚信教育月、感恩教育月、社会责任感教育月等系列活动,邀请了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等大家名师为新生做入学教育。据介绍,该校在以素质提升为牵引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校企合作立德树人新内涵,创新开展企业实习项目、海外游学项目等资助育人活动,实施“家校合力育人计划”、“校友助力计划”,通过素质拓展、学业援助、畅谈讨论等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贾铁生

大连海事大学2167万元奖助学金奖励优秀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