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朝阳一家亲 小米代表我的心”对口帮扶系列活动启动

2018-11-24 19:29:00来源:央广网

  11月24日上午9时,“大连朝阳一家亲 小米代表我的心” 对口帮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熟食品交易中心拉开帷幕。

  该活动由大连市商务局、市经合办、沙河口区政府、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兄弟城市、助销朝阳优质农产品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启动仪式上,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国志、市经合办主任刘惠华、朝阳商会会长张立志分别致辞。

  10月下旬,在朝阳召开的对口帮扶暨飞地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指示:今年年底前,要让大连市民品尝到朝阳小米等特色农产品,并将其作为精准扶贫献爱心的特色活动。随即,各相关政府机关和企业立即行动,各种扶助兄弟城市、展现大连市民乐于助人品质的举措纷纷出炉,三寰集团就助推朝阳优质农产品进入大连市场、将“朝阳菜园子”装入“大连菜篮子”等事宜展开对接,朝阳小米等首批朝阳特色农产品开始进入大连市场。

  活动现场,不仅组织了文艺演出、有奖问答,还聘请了专业厨师在现场用今年的朝阳黄金苗小米和红谷小米熬制小米粥、制作锅巴,供消费者试吃。朝阳驻大连商会还在现场举行了特色农产品展,喀左陈醋、品牌禽蛋、优质小杂粮等优质农产品吸引了大批消费者们选购……热烈的气氛让初冬的微寒都为之溶解。现场,还有三家企业就引朝阳小米入连签署了11万斤的大宗采购协议。

  下一步,为加深大连朝阳两地市民的了解,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将大连的爱心传递到辽西北的红土地上,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将面向全市招募爱心市民一同赴朝阳“走亲戚”,实地探访朝阳小米背后的故事,推进以小米为主的朝阳特色农产品在大连打开销路,丰富大连市场和百姓餐桌,实现对朝阳兄弟的精准扶贫。

编辑: 贾铁生

“大连朝阳一家亲 小米代表我的心”对口帮扶系列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