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2018-11-07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大连海事大学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朱喜田 摄)

  央广网大连11月7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吴江涛)11月7日,大连海事大学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成功举行。本次洽谈会共有413家单位参会,提供8602个招聘职位。其中,航海类职位1308个,信息类职位1926个,交通运输管理类职位966个,装备制造类职位1043个,金融证券类职位547个,文法语言类职位472个,不限专业职位2340个。此次洽谈会参会单位数量、质量再攀高峰,许多学生现场达成签约意向。

大连海事大学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朱喜田 摄)

  据介绍,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深入实施就业工作“131”工程,保证了学生就业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升。学校2019届毕业生共562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176人、毕业研究生1451人。此次洽谈会之前,已经有1274家单位进校招聘(世界500强、国资委企业65家),同比去年增长83.5%;发布需求信息1146条;全年进校单位和未进校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总计需求人数75000余个,供需比达1:13左右,再创新高。

  据了解,为了保障学生就业,大连海事大学聘任了50位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通过举办“就业文化节”、“求职训练营”等活动,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不断提高“盯”、“抢”、“挤”、“拓”、“护”就业市场的能力,分组、分区域、分专业走访15个省份,27个城市,145家单位;通过举办组团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等多渠道、多元化方式,推进用人单位招聘精准服务,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开展“海大实习生”计划、“企动未来”暑期就业实践活动等,推进就业关口前移。规范和完善就业管理程序,分层面、分阶段开展就业管理专题培训,定期开展未就业情况“摸底”调查,提升就业工作精细化水平。

编辑: 贾铁生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