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讲好新时代的央企故事 中央企业案例工作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2018-10-21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21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10月20日,2018中央企业案例工作研讨会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以下简称中大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讲好新时代的央企故事”。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各中央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的企业界代表以及国内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新时代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中央企业干部员工思想阵地建设,用案例工作提升央企经营管理工作水平、讲好新时代的央企故事展开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通过主题演讲、嘉宾对话和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从多元视角解读新时代讲好央企故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中央企业案例工作为切入点,共同探索以中国企业案例的开发与推广助推中央企业思想文化传播的创新实践之路。

  中大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董大海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进一步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承担了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如何讲好新时代的央企故事是摆在我们每位中央企业教育工作者面前现实的问题。中大院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搭建一个国有企业案例工作交流平台,发挥中大院在企业案例工作领域的历史传承和经验优势,促进政府、企业界、学界相互合作,一起在企业案例中心建设、企业案例教学体系建设、企业案例工作体系设计、企业案例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探索,通过案例推动国有企业教育培训、决策支持、文化传承、品牌塑造等工作走向深入,共同讲好新时代的央企故事!

  研讨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和中央企业代表为大家解读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了央企特色实践。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主任、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在发言中表示:“讲好央企故事,选择故事比讲故事更重要,在选择故事的时候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遵循典型选树的时代性、导向性、多样性和真实性原则。故事需要文学加工,但不能编故事、造热点,进行炒作。”

  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两个分论坛,参会代表就中央企业案例的开发和案例工作体系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家认为企业案例工作是具有新时代特色的管理现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了用案例来推动经营管理工作,有助于企业打造学习型组织,帮助中国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应对新形势下的国际竞争。

编辑: 贾铁生

讲好新时代的央企故事 中央企业案例工作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