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读书人的港湾——旅顺城市书屋揭幕

2018-09-30 14: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30日消息(通讯员 于慧)9月29日,旅顺城市书屋举行揭幕仪式。据介绍,建设城市书屋是大连市旅顺口区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满足广大群众阅读需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连市旅顺口区采取与文化企业、沿街商业网点、行政服务中心等多方合作、盘活社会资源的建设模式,充分考虑居住人口、旅游、商业、交通等综合因素,建设了三个城市书屋,分别是太阳沟城市书屋、芭黎朵颐城市书屋、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城市书屋,三个书屋配备图书15000余册。其中,揭幕仪式所在的太阳沟城市书屋位于旅顺新启街48号院内,总阅读面积近300平方米,由太阳沟陶艺体验馆投资42万元建成。

  三个城市书屋以阅读为主要功能,向公众免费开放,同时,太阳沟城市书屋将定期开展读友会、名著分享、经典讲座、文化沙龙等读书交流活动。

编辑: 张四清

读书人的港湾——旅顺城市书屋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