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旅顺小南村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9-23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3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于慧)9月23日,大连市旅顺口区小南村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小南村七彩南山景区开幕。本次活动是在小南村喜获“中国农民丰收节”百个特色村庄荣誉称号之际,全面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共享丰收喜悦、共谋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在活动现场,举办了歌舞、锣鼓、舞狮等表演,品尝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糖火勺,体验了小南村太空馆、蝴蝶馆、乡约小南淘金沟,参观了农家特色产品展销。

  小南村“中国农民丰收节”时间为9月23日—10月10日。活动期间将举办南瓜涂雅、农作物粘贴画、糖鼓火勺制作、扒苞米表演、庆丰收摄影展等系列民俗互动体验活动。科普中国乡村e站旅顺小南服务站也同时揭牌。

  大连市旅顺口区小南村辖区面积6.79平方公里, 植被覆盖率82%,森林面积占到52%。共有7个村民组,村民1498户4100余人。小南村党委下设11个党支部214名党员。2017年,村级可支配财力达到1783万元,人均年收入3.3万元。小南村两委班子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为本,以文化为魂,大力发展以集体经济为主的美丽乡村建设。 2011年,投资1200余万元开发建设国内首个“太空植物王国”,2012年,投资4000余万元建起大连市首家蝶恋花蝴蝶园,构成了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多元化旅游业态。

编辑: 张四清

大连旅顺小南村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