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警报鸣响活动

2018-09-18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8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今天,全国多地鸣响防空警报,警醒国人勿忘国耻。今天上午,大连市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警报鸣响暨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同时,展出“九一八事变史实图片展”,警示和激励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上午9点18分,大连全市固定防空警报器、车载警报器进行防空警报鸣响。大连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前共唱国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九一八”事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

  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旭:“举行这次活动主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的力量。警示和激励人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富国强军、共筑长城、圆梦中华。”

  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展出了“九一八事变史实图片展”和“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大连历史展(军事篇)”。

  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吴曼:“来到这个地方看到了许多的展览和照片,我内心的感触非常地深刻,更应该牢记使命、勿忘国耻。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然后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去回报祖国,回馈社会。”

  大连各区市县围绕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举办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向革命英烈献花等系列主题活动,利用LED宣传栏、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设置国家安全与国防教育内容。

  1931年,日本关东军在位于旅顺的日本关东军司令部密谋策划“九一八”事变。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攻打沈阳,“九一八”事变爆发,从此开始了疯狂的侵华战争。

编辑: 贾铁生

大连市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警报鸣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