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在旅顺开展

2018-09-03 15:5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3日消息(旅顺台记者 徐福元 通讯员 崔再尚)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弘扬英烈事迹,继承革命传统,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由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财政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联合承办的《民族先锋 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9月3日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正式开展。

  展览分为东北抗战英烈、八路军及华北抗战英烈、新四军及华中抗战英烈、华南抗战英烈四个部分,通过150余幅历史图片,以四个地区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的光辉事迹,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为抗战胜利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民族先锋、中流砥柱的伟大作用。

  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联合举办《民族先锋 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即是铭记历史,致敬英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次展览到10月10日结束。

编辑: 张四清

《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在旅顺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