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举办“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专场”活动

2018-08-29 20:1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29日消息(记者 张静)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承办的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系列会议活动“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专场”今天在沈阳举行。作为本次峰会的5个专场活动之一,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专场旨在通过主旨演讲、对话交流等形式,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国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勇于承担环境治理主体责任,为我国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在致辞中指出,工商联有3411个县级以上工商联组织,拥有4.6万家商会,是我国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樊友山要求,工商联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自觉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创新思路,开拓与生态环境部门的合作机制,探索联合调研、联合培训等合作手段,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教育引导民营企业严格执行质量、环保、能耗、安全等法规标准,为我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樊友山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受益者,广大民营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二要主动承担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践行者;三要积极关注环保产业,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助推者。

  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在讲话时指出,当前辽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关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中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努力走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双赢之路。从现在起的三年内,辽宁省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使生态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在企业高峰对话环节,来自华晨宝马汽车公司、嘉晨集团营口钢铁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北京清新环境技术公司、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公司和海湾环境科技(北京)公司的6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在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编辑: 张四清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举办“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专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