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溪市营商环境牢牢“焊接”金桥焊材

2018-08-29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29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静)在全国30家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的第二站本溪市,本溪市金桥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是记者实地采访的第二家企业。本溪金桥焊接自2014年建厂以来,持续追加投资扩大规模,目前正顺利落实二期项目。可以说一家生产焊材的企业已被本溪牢牢“焊接”。 
  据了解,2014年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开始在本溪投资建厂,即本溪市金桥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最初只有4条焊条生产线。据本溪金桥焊接经理张希鹏介绍,选择在本溪投资建厂,看中本钢的原料资源。而且实际经营过程中,本溪金桥焊接不仅从本钢采购原料,反过来向本钢出售一部分焊材产品,形成国企和民企的良性互动、合作双赢。
  确实,全国30家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的记者们刚刚采访完本钢三轧世界顶级冷轧生产线,接着跨进本溪金桥焊接的厂门,实地体验了两家企业大约10多分钟的车程。
  本溪金桥焊接经理张希鹏也认可本溪的营商环境。他向记者历数了本溪市对引进企业实行“免二减三” 等政策,尽量为企业生产提供便利。这样,本溪焊接不断开拓市场,扩大企业规模。他们分别在2015年,2016年投产一条焊丝生产线,并在2017年又新增加投产3条焊条生产线。目前,本溪金桥焊接共有9条生产线,员工总计550人,焊条设计处产能15万吨,焊丝设计年产能5万吨。
  2017年,本溪金桥焊接投资700余万元对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逐渐实现焊条、焊丝自动包装设备。同时,实施煤改燃工程,即采暖、生产热源全部改为天然气,标志着本溪金桥焊接绿色能源生产再上新台阶。
  展望未来,本溪金桥焊接经理张希鹏透露他们正进行二期投资扩产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明年达产。新建车间为智能化生产车间,设备为高速拉拔连镀生产工艺,每秒速度20~30米,机器人层绕设备,AGV无人搬运车,自动注塑机等一批自动化设备。整个二期项目投资2亿多,建成后整个车间用工不超过50人,但年产焊丝5万吨,年产值近3亿元。
  
编辑: 贾铁生

本溪市营商环境牢牢“焊接”金桥焊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