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沿车间”+ “全程无忧”助力“东北制造”走出国门

2018-08-16 14: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16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臧永亮)8月13日,装载着总重量3万吨大件设备的“托尔伊萨贝拉”轮在大连港杂货码头拔锚启航,驶往非洲西海岸某国。由此,大连港圆满完成大连重工·起重2018年临港加工项目全部大件设备的转运出口任务,用一流的港口服务助力“东北制造”走出国门。

  加强港口和装备制造企业的合作,在港口组建临港加工基地、打造大件设备“前沿车间”是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应对激烈市场竞争、拓展大件设备业务的重要服务举措。对装备制造企业而言,借助“前沿车间”实现生产场地向港口前移,不仅能够充分利用码头资源,更可有效降低企业风险和成本。

  为将大连重工·起重2018年临港加工项目(以下简称大重项目)争揽到港,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在同客户频繁的接洽中,积极推介相关项目管理经验及大件设备“全程无忧”服务品牌优势,并邀请客户到港进行实地考察。经过长达半年的前期工作,大重项目成功落户大连港。

  2018年初,大重项目开始启动,零散部件陆续集港组装。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根据国外货主要求,划定专业场地实行全封闭区域管理,使项目不受外界干扰;提供便利的水、电等生活配套服务,解决客户的吃、住、行等问题,并帮助客户员工办理进出港证件及相关业务手续。事无巨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项目开“绿灯”。

  经过8个月的组装、调试,大重项目通过了国外客户验收,并进入转运出口阶段。8月9日,担当大重项目转运任务的“托尔伊萨贝拉”轮靠泊大连港杂货码头6区,等待设备装船。8月13日,随着最后一件大型设备安全吊装至“托尔伊萨贝拉”轮,历时8个月的大重项目在大连港完美收官。

  早在2014年,大连港便携手大连重工·起重打造大件设备港口“前沿车间”,通过该模式至今已成功为众多装备制造企业的临港加工项目提供转运出口服务。在长期的合作中,大连港业已叫响的 “全程无忧”服务品牌和港口“前沿车间”得到越来越多的装备制造企业及业界的广泛认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主动,并成为吸引客户到港的金字招牌。

  大件设备一直以来是大连港的名牌货种。目前,大连港在东北口岸外贸进出口大件设备市场占有份额超80%,哈电国际、齐车等装备制造企业在东北口岸大件设备进出口的市场占有份额达100%。同时,大连港也深得腹地装备制造企业和运输代理企业的信赖,不但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东北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更成功吸引出口海外多个国家的电厂、炼油厂项目落户,使大连港成为东北装备制造业迈向世界的重要出海口,成为东北装备制造业的“第二个家”。

编辑: 贾铁生

“前沿车间”+ “全程无忧”助力“东北制造”走出国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