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关烈日“烤”验高效保通关

2018-08-09 1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 关宣)近日,大连市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全市进入“烈日蒸烤”模式,8月1日当日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6.9℃,成为大连市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大窑湾海关关员高温查验危险品货物(李进 摄)

  当天下午,大连大窑湾口岸海关查验场地的气温已达45℃,大窑湾海关查验关员顶着烈日穿梭于查验场地集装箱之间,他们克服高温酷暑,认真验核每一票货物,确保货物监管到位、快速通关。烈日下,大窑湾海关查验处主任科员方晗刚刚与同事完成了22吨化工货物的查验,汗流浃背的他表示:“这种长时间的高温日晒虽然给我们查验工作增加了难度,但绝不会降低我们海关的监管力度。”

丹东海关高温查验过境货车(郑飞雪 摄)

  另一边,鸭绿江边的丹东公路口岸也同样面临着高温考验,查验场地温度高达38℃,集装箱内的温度更是接近60℃。

丹东海关高温查验过境货车(郑飞雪 摄)

  在滚滚热浪下,丹东海关查验关员穿梭于集装箱、汽车中间,忍受高温“烤”验,认真核对货物的唛头、品名、型号,进入集装箱内查看货物是否存在侵权、申报不实等违规情事,甚至直接跪在地上,俯身检查车厢底部。丹东公路口岸仅能单向通行,发车时间紧张,各现场、各卡口的海关关员为了不影响通关秩序,在高温下忙碌着,保障了当天百余辆货车的正常通行。

编辑: 贾铁生

大连海关烈日“烤”验高效保通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