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全国通信理论与技术学术会议暨通信领域创新发展论坛”在大连召开

2018-08-08 09:33:00来源:央广网

  8月4-6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大连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辽宁省通信学会承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辽宁省电子信息产业联盟共同协办的“2018年全国通信理论与技术学术会议暨通信领域创新发展论坛”在辽宁大连召开。 

  8月4日下午,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教授主持召开了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2018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通信分会主任委员朱洪波教授作2018年通信分会工作报告,中国电子学会名誉主任尹浩院士和副秘书长王天虹分别讲话,与会委员围绕通信分会的职责、影响力以及工作开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8月5日上午,“2018年全国通信理论与技术学术会议暨通信领域创新发展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主任、大会组委会主席朱洪波教授主持,大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建华分别致开幕辞,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靳国卫、大连通信管理局局长刘红雨分别致辞,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教授致欢迎词。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委员、通信分会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各界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近500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后,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张钦宇主持了院士特邀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工程大学教授邬江兴作了《全维可定义网络》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吴培亨作了《超导单光子探测器在深空通信中的应用》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教授尹浩作了《通信网络+智能的思考》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陆建华作了《卫星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新起点》的报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教授沈学民作了《空天地一体化车联网》的报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西安大略大学教授王现斌作了《智能互联时代的大规模通信及信息安全》的报告。

  8月5日下午,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常务委员、东南大学教授金石主持了专家特邀报告会,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南大学尤肖虎教授作了《5G毫米波无线传播与组网若干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教授作了《动态重构空间信息网络体系》的报告,通信抗干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李少谦教授作了《太赫兹通信技术的进展与展望》的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范平志教授作了《大规模物联网无线接入:挑战与机遇》的报告,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教授作了《无线大数据与边缘智能》的报告,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作了《智慧标识通信网络及其应用》的报告。

  专家特邀报告会之后,大会组织了“信息网络与服务”、“无线通信与频谱资源”、“天地融合与发展”、“多媒体通信与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与智能信息系统”、“通信领域青年学者专题”等6个通信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论坛。来自高校、研究所、以及企业的67位专家学者进一步分享了在上述领域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成果,就大家关心的有关技术和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8月6日上午,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主任委员朱洪波教授主持了未来通信理论与技术战略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金明录教授主持了辽宁省智能信息技术论坛暨产业对接研讨会,辽宁省通信学会秘书长夏明主持了智能信息技术产业对接研讨会,来自高校、研究所以及企业的6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编辑: 贾铁生

“2018年全国通信理论与技术学术会议暨通信领域创新发展论坛”在大连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