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夏季高温破纪录!大连森林动物园动物避暑有妙招

2018-08-02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入伏以来,大连的天气越发闷热,最高气温达36.9℃,破最高气温纪录。持续高温的天气里,人们可以吃着冷饮、吹着空调度日,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又该如何避暑呢?为了避免高温天气动物“中暑”,大连森林动物园也使出了各种“妙招”。工作人员用新鲜水果、绿豆汤、冲凉、冰块、空调、搭遮阳棚等不同的方法为动物们消暑降温,让它们享受炎炎夏日的丝丝凉意。

  大连森林动物园根据各种动物的不同特点,为它们制定了不同的防暑降温套餐。金丝猴、长臂猿等灵长类动物非常享受饲养员为它们准备的“水果布丁”和绿豆水;长颈鹿等食草动物可以吃到饲养员亲手采摘的新鲜树叶;贴心的饲养员为网红神兽“羊驼”脱下了萌萌的“毛衣”外套;金钱豹、狼、斑鬣狗等动物运动场地绿植丰富,它们喜欢躲在树下,借着树林的荫庇乘凉。犀牛在新泳池内冲凉享受着VIP的待遇;育幼中心、极地科普馆的小动物们比较幸福,它们住的是高级的空调房。除此之外,园区内还新增多处遮阳棚,散养区的水系也是全天开放,老虎、狮子、黑熊可以随时下水游泳。在泳池里发挥自己的野性,撒欢戏水。

 

  大熊猫、小熊猫到了夏天,饲养员就为它们准备了冰块,细心的饲养员还把水果、胡萝卜等零食冻在冰块里,让冰块既降温、又美味。今年大连森林动物园为三只“滚滚”的海景别墅换了新“家具”,全新的“家具”不仅豪华舒适而且兼顾娱乐功能滑梯、秋千,健身器材一个都不少。海景别墅当然少不了私家泳池啦,熊猫馆室内新增了两个游泳池。这样室外气温过高时,大熊猫不仅可以在室内运动场吹空调休息、美美地睡上一觉,还可以在私家泳池里玩水、游泳,别提多惬意啦!

  大连森林动物园通过各种解暑“妙招”,辅以多样的丰容手段,为动物和游客们营造良好的生存和游览环境。

编辑: 贾铁生

夏季高温破纪录!大连森林动物园动物避暑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