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高水平项目喜获丰收

2018-07-25 16:13: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大连理工大学共获批19项。本年度学校限额申报70项,获批19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3项、青年项目5项,立项率达27.1%,高于全国15.2%的平均立项率。此外,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大连理工大学获批1项。截至目前,该校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共立项20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在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大连理工大学获批17项,立项率达28.3%,高于全国12.9%的平均立项率。其他高级别、高层次的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和厅局级政府类项目与往年相比均有较大提高。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通过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年度科研奖励、ESI学科建设经费等经费投入和系列政策支持,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取得了长足发展。2017年,为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科学研究取得更快发展,学校成立文科建设办公室,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在项目管理上,以“入主流,谋创新,求突破”为理念,以服务教师为宗旨,立足学部学院,充分重视全过程管理,探索科研管理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管理工作呈现新气象。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高水平项目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