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开幕

2018-06-29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9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今天在大连开幕。本届海创周将围绕智能科技、清洁能源、生命科学、海洋科技、数字文创等产业方向,共邀请282个高科技项目参加项目路演,503位海外知名院校学子参加交流。辽宁省也组织了14个城市的多部门代表参与海创周活动。

  中国海创周自2000年首次举办,2010年上升为国家级引才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18年来,中国海创周共吸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余名留学人员、3000余位国外客商;与2万多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进行合作洽谈,共签订8700余项合同;有3200余名海外学子通过海创周回国就职;有5000余名海外学子通过海创周回国创业,共创办企业3800余家;获专利8500多项;累计创造产值7300多亿元,取得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18年的哺育成长,海创周正值风华正茂、生机勃勃,成为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服务地方产业升级、聚拢海内外学子创业兴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平台。

  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的主要活动包括2018中国海创周海归创业领袖峰会、中国海创周创业孵化峰会、“创响中国”大连高新区站智能创享未来国际峰会系列活动、项目路演、海创周专业论坛、人才招聘会、2018大连设计节等多项活动。其中,主体活动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大连举行,主体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专项对接、考察调研及技术交流等活动。

编辑: 张四清

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