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辽宁区一等奖

2018-06-22 17:03:00来源:央广网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辽宁赛区总决赛落幕。此次竞赛在全省范围内共动员了2万余名在校学生,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35所高校共32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大连理工大学陆坤副教授和徐博老师指导的“WiSmart应用于智能家居的基于WiFiCSI和深度学习的无源感知系统”项目及洪勇副教授指导的“校园多功能体育物柜设计与运营”项目夺得大赛一等奖,陈奡册老师指导的“超级AR课堂”项目荣获二等奖。其中“WiSmart应用于智能家居的基于WiFiCSI和深度学习的无源感知系统”项目更是代表大连理工大学进入省赛终极对决赛,与其它20支团队争夺全国赛的名额。该团队设计并实现了基于Wi-Fi和人工智能的智能家居无源感知系统。该系统将无线传感器技术和创新的深度学习算法结合,使智能家居可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仅可以自动感知进入场景的成员身份,还可以将根据用户偏好自动生成特定的用户场景模式,为家庭用户提供安全舒适个性化的生活空间。
  第八届三创赛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大连理工大学校级选拔赛于今年4月在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举办,近50支队伍参与了校赛初选赛的激烈角逐,最终8支团队脱颖而出,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参加省级决赛。
  三创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实践与技能综合性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获得高教司、商务部、科技部、团中央等多个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以及广大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此次“三创赛”把学科竞赛与市场需求相结合,营造出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氛围,建立起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桥梁。通过此次竞赛,学生们主动挑战企业需求项目,承担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有效地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创新、创意、创业精神的培养。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理工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辽宁区一等奖